close

是低.由於本人對炒飯類的東西不是很熱衷

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喜歡吃人人都喜歡吃的炒飯咧??

這個故事有點瞎.所以下篇文章在來說這個故事

anyway回到正題.我從小到頭唯一會吃的炒飯

就是我小時候阿公在廚房炒的番茄醬油口味的炒飯

其實我非常不會煮炒飯>.<

像電視上或是食譜在教的.都說飯要大火炒才會粒粒分明!!

可是我在美國公寓的爐子因為不是瓦斯爐的

所以火力沒有很強大到可以炒到粒粒分明

不管怎麼炒總感覺有點濕潤

不過我還是很愛這個讓我懷念的味道

今天的晚餐有點懶得煮(因為適逢假日.不想再煮飯了ㄎㄎ)

所以把冰箱的隔夜飯拿出來

也把日本鴻喜菇(白色的叫什麼名字?) 還有剩下一些些的黃甜椒一起拿出來切一切

準備當作炒飯的蔬菜

一切就是以"懶"這個字為出發點hahah

大家看。我連"蔥'都懶得切來點綴

雖然成品不是很好看

但每次只要我一吃到 醬油番茄炒飯

總是會讓我想起我那個小鬼頭的樣子,還有在阿公旁邊等著吃他熱騰騰炒好的炒飯的畫面

所謂的美食.我想就是跟我們的"記憶"能夠連結在一起

不論是不是山珍海味.是不是出自名廚之手

記憶中的那個熟悉的味道.

就算我到老.一定都還是不會忘記吧

大家有沒有記憶中的味道呢?

別忘了動手一起來煮記憶中的好味道吧

DSC0040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妮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